福州小鱼网

福州 [切换城市]
  • 4论坛游侠
V币
0
丫好
4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12-11
发表于 2014-8-1 11:14:50 |分享到微信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福州小鱼网。 立即注册  已有账号?点击登录 或者您也可以直接使用 微信登录 关闭

[楼市杂谈] 买地建房开贴记录建房全过程,更新:入住已五个月,发几张院子的照片!   [复制链接]

5年过去了,第一次买房时激动兴奋的心情还记忆犹新(原帖,http://www.v17go.com/thread-908143-1-1.html),虽然一直想着以后换套大点的房子,但也只是想想,总觉得这还早着呢;但就在前几周,周末没啥事就顺道去看了看样板房,这一看不要紧,心痒了呀。
 
本帖评分记录丫好 收起 理由
V编小乔 + 1 很好很强大,已推送首页
andyfly + 1 丫霸!
 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4论坛游侠
V币
0
丫好
4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12-11
发表于 2014-8-1 11:24:56
如果说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,啥都不懂,看看差不多就买了,那第二套房子就有目标多了,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,有的放矢多了。其实我的要求也不高,新房子要满足以下几点:
1. 一楼要有一个书房
2. 地下室是WALKOUT的,也就是可以从地下室走出去的那种,这样的地下室亮堂多了,可塑性比较强。
3. 后院最好朝东南,朝东也可以接受;也许大家会问为啥不选择后院朝南呢?因为这边冬天长而且会下雪,如果后院朝南,大门就朝北,雪根本就化不掉,冬天铲雪那个痛苦啊;现在的房子,后院朝北,正门朝南,铲雪倒是方便了,但是只有楼上一个客厅是朝南的,厨房和楼下的客厅都朝北,常年没有什么太阳,比较难受;所以这次希望选个东西向的房子,这样就前后都有阳光了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2江湖中人
V币
608
丫好
23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14-4-24
发表于 2014-8-1 11:34:38
不错。恭喜!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2江湖中人
V币
0
丫好
11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11-12-30
发表于 2014-8-1 11:42:04
北美房子就是大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4论坛游侠
V币
0
丫好
4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12-11
发表于 2014-8-1 11:42:56
先上个户型图吧
floorplan.jpg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4论坛游侠
V币
0
丫好
4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12-11
发表于 2014-8-1 11:48:47
选择这个户型有几个考虑:
1. 一楼有个书房,满足了我的需要;图上显示这个书房是开放式的,不过建筑商提供了选择,可以把它封闭起来,然后在对着楼梯的位置装个玻璃的双开门
2. 二楼的三个房间,每个房间都有衣帽间,这在北美也是极少见的,比较吸引我
3. 三个房间没有公共的墙,互相独立,私密性比较好;这点在众多户型中也比较少见
整栋房子不算地下室面积大概是222个平方(够2的,哈哈),加上地下室一共315个平方左右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4论坛游侠
V币
0
丫好
4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12-11
发表于 2014-8-1 13:11:16
这边买房子,一般先把钟意的地块拿下,开发商可以帮你保留地块一周左右的时间,一周之内你可以慢慢考虑户型啥的;来看看我选的地块:
lot.jpg

我选的是图上的第38号地;后院朝东偏北30度的样子,虽然不是最佳吧,但是可以接受,这个小区WALKOUT的地不多,也就这块地看着还行;左上角的几块虽然背对绿地,但是后院朝北,直接PASS了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4论坛游侠
V币
0
丫好
4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12-11
发表于 2014-8-1 13:26:18
实地来看看,这就是未来的新家要建的位置啦,整块地大概面积是424平方

lot2.jpg


实际的地块是有坡度的,但是照片拍不出来;后面一排的房子已经盖好了,咱的现在还没有破土动工呢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5大 侠
V币
0
丫好
12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4-12-10
发表于 2014-8-1 13:48:29
恭喜,好久不见!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5大 侠
V币
3284
丫好
13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5-3-29
发表于 2014-8-1 14:09:03
好房子!看来楼主混得不错啊!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4论坛游侠
V币
0
丫好
4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12-11
发表于 2014-8-1 14:14:34
窗外的风景 发表于 2014-8-1 13:48
恭喜,好久不见!

是啊,好久不见,好多老人都不见了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4论坛游侠
V币
0
丫好
4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12-11
发表于 2014-8-1 14:14:52
桃李 发表于 2014-8-1 14:09
好房子!看来楼主混得不错啊!

凑合吧,瞎混,哈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5大 侠
V币
3820
丫好
106
才气
5
注册时间
2007-5-15
发表于 2014-8-1 17:17:02 小鱼移动版
恭喜恭喜。求楼主带路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3论坛高手
V币
0
丫好
8
才气
0
注册时间
2007-7-8
发表于 2014-8-1 17:56:52 小鱼移动版
加拿大,人居环境比美国好吧

使用道具 举报

V币
3722
丫好
154
才气
9
注册时间
2006-9-3

24k钛合金纯屌丝一枚 微大侠

发表于 2014-8-2 09:20:14
楼主不错。
五年了。时间好快。
自己买地建还是不错的。
在国内。在市区不太可能自己建。
国外的房子盖的就是漂亮、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发帖时间以及你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,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回顶部
 
QQ在线咨询
小编咨询热线
26690518-1047
商务咨询热线
26690518-1084
gid=,fid=817,gid=,gid=817